白露(想吃铁锅炖版)

忙着上班赚钱还债,短期内不会写了。感谢各位,有缘再见。

【佑灰】猫猫我呀,要完蛋啦。

/  一点点奎八  

/  一些妖精和人的故事  

/  一篇完  

/  以上都无问题的话请继续  

/  欢迎光临~



“猫猫我呀,要完蛋啦。”

文俊辉说这句话的时候正躺在阳台上,翻蹄亮掌地晒太阳,毛茸茸的尾巴卷着阳台上已经生锈脱落的铁栏杆,猫爪子一下一下地踩着“蜜雪冰城甜蜜蜜”的节奏敲着大理石地板。

徐明浩刚从厨房出来,听到这句话反手就把煎蛋盖在了小猫咪脸上。

“啊!好烫!你这只小青蛙要对本可爱小猫咪干什么!你是不是嫉妒我美丽的毛发!”

文俊辉翻身跃起,在空中化形为人形,虽然嘴上骂骂咧咧,但还是乖乖地坐到餐桌前,揣着手手等徐明浩往自己的碗里分炒饭。

徐明浩一面开汽水盖子,一面回答:“我嫉妒你?醒醒,长毛的青蛙很好看吗?”

文俊辉想象了一下:“有道理。”

徐明浩:“说话之前先把头顶上的煎蛋拿下来。”

文俊辉:“好的~”

说话间,一块墙皮猝不及防地砸向餐桌,徐明浩眼疾手快,手腕一动,在两人的碗上开了张小结界,扬起的灰尘落在荷叶状的透绿色结界上,又被带着茉莉花香的微风轻轻卷走。

文俊辉抬头看着龟裂的天花板,喃喃道:“我们好像以前都没留意过,这个房子真的很老了。”

徐明浩:“太久没人住了,没有人气儿养着。”

文俊辉:“你说咱们虽然也不是什么修行多年的大妖,但好歹也是会点儿法术的小青蛙妖和小猫妖,怎么也没给主人带来点儿好运气儿呢?”

徐明浩则在每次文俊辉强行说儿化音的时候叹气。

文俊辉:“唉不过我们也差不多,也是要人气养着的,最好还是固定有个活人在身边。灵气才能轮转、才能生生不息。”

在他俩的主人破产之前,他俩的日子其实都挺舒服的,小猫咪天天有猫条、罐罐、生骨肉,小青蛙有自己的雨林缸和造雾机。


后来他们的倒霉主人就破产了,某一天在小主人们回家后就匆忙地收拾了东西离开了,再后来就没出现过了。


两人守着空荡荡的老房子,徐明浩呆在家里翻翻旧书,偶尔化形为人出去走走逛逛。

文俊辉老是静不下心呆在家里,好在现代社会大家都很喜欢小猫,小猫咪去到哪儿都有人喂。他最近最喜欢干的事儿是变成小猫咪去附近的夜宵摊摊主那儿蹭吃蹭喝。

说悠闲也悠闲,说无聊也无聊。


两人对着空了的饭碗叹气,发了近一刻钟的呆,才起身收拾餐桌。

碗筷刚收拾好,门口却响起了八百年没听到过的钥匙开锁声。


“组长,我是全圆佑,我们已经到了。”

全圆佑开门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只黑白的长毛田园猫。小猫咪甩着尾巴转了个圈,一个蓄力跳跃坐到了门边柜上,平视着穿纯黑西装的男人。

“有的,有活物,一只猫。”

坐在文俊辉头上的小青蛙举了举手。

“额…还有一只青蛙。”

小猫咪和小青蛙满意地点了点头。

“好的,我先带回去。”


徐明浩和文俊辉好一阵没在家里看到过生人了,他俩就这样一上一下摞在门边柜上,看着面前这人关了手机、把随身的包放下并且开始满屋子转悠。

“他来干什么的?”文俊辉小声问。

“法院的来抄家的吧。”徐明浩踩了踩对方的脑瓜子,结果粘下来一脚的毛。

小青蛙说得不错,全圆佑刚进门没多久,又来了不少人,揣着公文包、拿着文件和各种大小dd收纳袋开始清点房子里值钱的东西。


其实主人没回来这件事会导致什么,他们早有预料。

这一家子人走得仓促,甚至没把小女儿最爱的青蛙带走,儿子收养的小猫也留在了这里,冰箱里还有新鲜的蔬菜、刚定的牛奶,甚至后来的几天还有快递上门。

“是真的走得很仓促吧?”文俊辉看着冰箱里的食物问徐明浩。

“别看了,小心着凉。”徐明浩幻化为人形,伸手将冰箱门关了起来。

文俊辉:“真的很仓促,可乐都没喝完呢!”

徐明浩:“那你喝!”

文俊辉摆摆手:“算了,都没气儿了。”


刚开始的一些日子还可以靠屯的食物度日,化为本体的时候吃屯的猫粮和小虫子,化为人形了吃冰箱里的果蔬和冻品,两人既没有身份证也没有手机,每天吃饱喝足之后最大的娱乐活动就是看电视,也算是感受了一把人类退休活动内容。

后来,屯粮吃完了,每日新鲜的东西只有送上门的牛奶。

徐明浩每天变成小青蛙,去邻居的阳台上“借”几片月季花瓣饱腹。

文俊辉则在短短两天里成为了捕鱼能手,甚至收了两个猫猫小弟。


再后来,他们出门的时候听到邻居提到这家人是因为破产了才走的,房子可能很快就要拍卖了。

文俊辉:“那我们会被一起卖掉吗?”

徐明浩:“应该会,或者你可以去找个猫咖上班。”

文俊辉:“那你呢?”

徐明浩:“归隐山林吧!”

文俊辉:“怎么听你这个语气你还有点期待的?”

徐明浩:“那可不!”


但那天之后,小猫咪没去找猫咖上班,小青蛙也没归隐山林,他们一直住在房子里。

直到今天,小黑西装上了门。


其实其他的组员来上班,都多少是带着来探宝的心情来搜罗人家家里的。

但同样是来上班的全圆佑看起来对其他的东西兴趣并不大,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小猫咪。

那可是小猫咪!漂亮的小猫咪!甚至是他最喜欢的长毛猫咪!全圆佑在心里尖叫。

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养一只小猫咪,为此他甚至忍痛搬出了原来的房子选择独居,就是为了能给小猫咪单独留一个房间。

天知道他为了小猫咪都放弃了什么,他原来的舍友可是金珉奎。

会做饭、爱收拾的神仙舍友!金!珉!奎!

全圆佑曾在心里发誓,如果能让他拥有一只猫咪,他愿意把自己的窗帘、沙发、拖鞋和所有的玻璃水杯都献祭给猫猫神。

一天用八百个粘毛滚轮也没事!一天吃八百根猫毛也没事!


文俊辉不会读心,所以完全不知道全圆佑如钱塘江浪潮般的心理活动,他甚至放弃了了解现状,只是眯着眼睛坐在门边柜上舔毛,早上被徐明浩往脸上盖了个鸡蛋,这会儿变回小猫就感觉脸上都是鸡蛋味,还好这哥做饭向来少油少盐,这会儿清理起来也不麻烦。

全圆佑从包里翻出一根猫条,撕开包装冲文俊辉晃了晃。

小猫咪早上刚吃完炒饭对猫条并不很感兴趣,但文俊辉还是很好奇猫条的味道,向全圆佑靠近了一步。结果对方坏心眼地把猫条拿远了一点儿,小猫只能顺着对方的动作再往前一步,但柜子的宽度有限,小猫爪子在空气里扒拉了两下,没找到落脚的地方,而其他三只爪爪们都已经站到了柜子的边缘了。

文俊辉这会儿开始犯倔了,今天就非要尝一口这个猫条不可了。

于是小猫向前一跃,轻巧又精准地落在黑西装的肩膀上,调整了一下站位舒舒服服地盘成一团。

这下拿着猫条的那只手倒不坏心眼了,稳稳地举着猫条放在小猫面前,但文俊辉还是不放心,长尾巴环着对方的手腕。

全圆佑在心里尖叫:他是完美的猫咪!


此时,目睹了这一切的徐明浩眯起了眼睛,心想:“哼,臭小子用漂亮的脸蛋迷惑了我的朋友呢。”


开车带着小猫回家的时候,全圆佑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每隔三秒看一眼副驾驶上的小猫,每个红灯都得抽手rua一把猫脑瓜,文俊辉吃饱了就睡得翻蹄亮掌地,全然不在乎自己的人生安全。而小青蛙徐明浩则是窝在挡风玻璃前的一次性塑料饭盒里,观察人类。

猫咪迷惑人类,青蛙观察人类。

好像人类才是真的要完蛋了呢。


全圆佑的家很整洁很干净,别说垃圾了,家里的东西都可以说是少得可怜。小猫被抱进了空房间,文俊辉个倒霉孩子在人怀里还睡着,四肢像煮了46个小时的年糕一样软呼呼地荡来荡去,放到飘窗上的时候反而醒了,用把自己拧成麻花一样的姿态伸了个懒腰,开始打量这个“新家”。

“你们先住在这,之后……再看情况吧。”全圆佑摸了摸小猫脑瓜子,然后跑客厅忙活了。文俊辉一个鱼跃,跟着对方的后脚跟走了出去。

徐明浩爬出他的临时“蛙盒”,正好遇上“巡视”回来的文俊辉。

徐明浩:“怎么样?”

文俊辉:“三房一厅一厨一卫!必格豪斯!”

徐明浩:“谁问你房子怎么样了,我问你觉得这个人怎么样。”

文俊辉:“看起来不是非常有钱,但有个好处,就是不会破产。”

徐明浩:“不过感觉他也只是暂时收养。”

“我们这是ONE PLUS ONE欸!”小猫不在乎,他在空房间里上蹿下跳。

徐明浩:“结果我是PLUS的那个ONE。”

文俊辉:“往好处想,至少你是1。”

徐明浩:“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在讲什么啊?”


全圆佑在客厅里一阵叮铃咣啷,过了一会儿抱了个垫了毯子的纸箱子进来。文俊辉也没客气,一个小跳就窝进了箱子里,舒舒服服地躺下试了试大小,然后美美地伸了个懒腰准备歇会儿。

电话不合时宜地响起,全圆佑接通的瞬间把手机拉得离耳朵远远地。

“圆佑啊!今天是你独居的第五天,还活着吗!”

原本已经躺下了的文俊辉听到这动静,竖起耳朵抬起半个身子循声张望,这一瞬间刚好被全圆佑捕捉到。

“金珉奎,你把猫吓醒了。”

“猫!你有猫了!?”

镜头转向文俊辉,小猫咪非常配合地举起了爪子。

“可爱吧,小猫咪现在住在我家。”

“你等着,我现在就来!”

最后的那个“来”字刚结束,这边门铃声就响起来了。

全圆佑拦在门前:“你来我家看猫,也不带点东西,多冒昧啊。”

金珉奎:“对哦,你等我一下。”

两分钟后,金珉奎提着半只烧鹅再次出现。

全圆佑依旧拦在门前,屋子里闻到味道的文俊辉都快疯了。

小猫咪挠着房间的踢脚线,极力克制着音量但依旧忍不住念道:“烧鹅!那可是烧鹅啊!我想吃,我想吃啊!”

而心狠手辣的全圆佑并没有怎么被烧鹅说服。

金珉奎又和他对视了3秒,然后举起了另一只手上的一打罐装啤酒。

全圆佑:“欢迎光临~”


小猫咪站在卧房的门边,紧盯着那只闪闪发光、香气四溢的烧鹅。小青蛙把自己黏在门把手上,他倒是对烧鹅不是很有想法,就是比较好奇文俊辉想干什么。

长毛猫压低了脑袋和耳朵,后腿蓄力,然后一个冲刺、飞身上桌,精准地叼走了烧鹅的鹅腿。

全圆佑的视线跟着小猫的行动路线走了一圈,但手上一点动作没有,金珉奎则是被吓了一跳原地起飞站到了沙发上。

文俊辉像个回旋镖一样,叼着鹅腿回到了卧室的门边,甚至甩了甩尾巴挑衅地看了眼两个人类,徐明浩则依旧在门把手上观察一切,金珉奎脚踩沙发头顶天花板,正在往下咽脏话,全圆佑手里拿着啤酒,场面出奇的安静。

“你养了个很…很、很快的猫。”金珉奎评价道。

“谢谢。”


金珉奎:“可是你今天不是去清点财产准备法拍的吗?为什么会突然带了一只猫回来。”

全圆佑:“这只猫就是法拍内容之一,还有小青蛙。”

金珉奎转头顺着全圆佑示意的方向望去,一只翠绿色的蛙冲他招了招手。

金珉奎看向手里的啤酒,喃喃道:“我醉了?我这才刚喝一口啊。”

全圆佑:“我知道,这是他人资产,而且我们工作人员是不能参与法拍的。我知道,我知道……”

金珉奎:“可是小猫真的很漂亮,你不是一直想养猫吗?”

全圆佑:“是啊。”

金珉奎:“为了养猫你甚至搬出了我家。”

全圆佑:“也就搬到楼下了而已,房型都一样。”

金珉奎:“是哦。”


烧鹅和啤酒炫了个精光,金珉奎大腿一拍,开始倒豆子一样地说胡话:“没关系啊没关系圆佑,圆佑没关系。”

全圆佑:“你这么说我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关系了。”

金珉奎:“没关系!我可以帮你把小猫咪拍下来!不就是法拍吗!我有经验。”

全圆佑:“这事我知道,某人喝醉酒拍了一头母牛和一只小牛崽。”

金珉奎:“他们现在在胜宽的老家活得很自在好吧!”

全圆佑:“那谢谢你们还它们自由。”

金珉奎:“我也可以帮你把小猫咪拍下来,不过你们要在法拍的页面把小猫咪拍得丑一点,不然都抢着买他怎么办。”

全圆佑看向正在舔毛的文俊辉,答:“这部分有点困难。”


金珉奎被新舍友接走的时候还在大喊“我一定!帮你把小猫咪搞定!”

全圆佑拜拜、关门、反锁一气呵成,转身进房间打开电脑又开始头疼法拍的事儿。

“算了,先按常规流程走吧。”

小猫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进房间,瞄了眼屏幕后盘起尾巴坐在鼠标垫上,用一双圆圆的猫眼睛盯着全圆佑。可能是盯得久了,翠绿色边的浅金色眼睛慢慢被逐渐扩散的瞳孔遮住。

好可爱!!!全圆佑得心里在尖叫,声调比翼龙尖叫都高,但最终表现在行动上只是轻轻地撸了一把文俊辉的长尾巴。

全圆佑:“你难道是在生气吗?”

小猫咪点了点头。

全圆佑:“你听得懂人话?”

小猫咪点了点头,紧跟着又摇了摇头。

全圆佑:“可能是我看错了,我应该睡觉去了。”


全圆佑刚出房间,文俊辉迅速化形为人,仔细端详桌面上的文档。

“什么起拍价200,我是高贵的、漂亮的长毛中华田园猫,至少50万好吧!”文俊辉在键盘上一阵劈里啪啦乱按,过了几秒又乖乖地点了撤销,窝在凳子里抱着胳膊碎碎念:“世道变了,大家都去喜欢俄国猫和欧洲猫了,明明大家都是大只长毛猫。等等……为什么明浩起拍2500!他本体体重都不到我的十分之一!”

身后传来玻璃杯破碎的声音,吓得文俊辉瞬间炸毛,再转身一看,全圆佑正站在书房前,地上是碎掉的杯子和满地的可乐。


“大晚上喝可乐对牙不好哦。”

这是全圆佑听到的文俊辉作为人形出现说的第一句话。


“不是说要睡觉吗?你们学法的晚上都不睡觉的吗?”

这是全圆佑听到的文俊辉作为人形出现说的第二句话。


“求你别赶我们出去,大晚上的,要赶也得等明早吧。”

这是全圆佑听到的文俊辉作为人形出现说的第三句话。


而在三句话之后的十秒钟静默里,全圆佑才真正反应过来,这只小猫咪会讲话欸!

准确地来说,是他的小猫咪会变成人,而且会讲话欸!


“呃……”文俊辉从电视节目里学到一个说法,说是音频空白3秒就算放送事故,那么刚刚他们已经产生了3次“事故”了。

“我可以帮你把杯子修复一下。”文俊辉抬手,一阵闪着银色微光的微风拂过全圆佑的脚踝,将玻璃碎片卷起、拼凑、粘结成刚才的模样,又稳稳地放回全圆佑手里。

全圆佑低头,可乐还在原地,正在向四面八方流淌。

文俊辉:“这部分恕我爱莫能助,从法则上来说,可乐它只是‘躺下’了,没有‘损坏’所以不存在‘修复’。”

全圆佑还是没说话,转身走向阳台去拿拖把开始清理。

回来时文俊辉又变回了那只可爱美丽的小猫咪,脑瓜子挨着台灯,耳朵尖尖的聪明毛随着窗台吹进来的晚风一摇一晃的。

文俊辉在思考,难道自己的修为在不知不觉中长了不少?以至于可以不让人类发现自己变成了人,不然全圆佑突然看到一个人出现在自己家不是应该惊讶吗?但现在面前这个人只是在打扫卫生。

随着卫生间里的水流声停止、灯光熄灭,全圆佑回到电脑前的座位上,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文俊辉尴尬地甩了甩尾巴,在心里嘀咕:哈,如果拿这人的不同情绪下的表情截图做连连看游戏,那肯定是地狱级别的。


“我想你应该需要重新做一下自我介绍。”全圆佑给电脑文件点了保存,看着小猫说道。

“啊,行。”文俊辉从自己还是一只真正的小猫的时候说起,从出生的那条小溪说到自己学会化人后吃的第一碗米线,然后从自己在毒蛇的包围中救下小青蛙徐明浩说到两人怎么爬上卡车货箱、在一堆橘子的包围下来到的这座城市,再说到自己是如何在脏兮兮的情况下被上家主人抱回家收养的。

“之后的事情你应该知道了,人家破产啦,然后我就到了这。”小猫说到最后满不在乎地一摊手,端坐着等发落。

而讲述的全程,全圆佑只是笑意盈盈地看着他,看着他在书桌上走来~走去~看着他在笔记本上踩出一串乱七八糟的字符。

全圆佑:“你不渴吗?”

文俊辉:“你这么一说,还真的有点。”

全圆佑:“要喝牛奶吗?”

文俊辉:“喝!”


小猫咪跟着人类走到厨房,看着人类把鲜奶倒进杯子里,陶瓷碗装上热水,再把杯子往热水里温着。

小猫咪抬头看向人类发问:“你家的微波炉是买来做摆件的吗?”

人类看了眼微波炉回答:“是哦。”

全圆佑:“可是微波炉热牛奶会漫出来。”

文俊辉:“会吗?”

全圆佑:“会的。”

文俊辉:“我不信。”


两分钟后,文俊辉手里拿着抹布骂骂咧咧地擦微波炉。


微波炉要是会说话都要跳起来给他们一人一句“IMMA”。


喝过牛奶之后文俊辉打着哈欠往自己的小箱子里躺,一面把自己团成一团一面说:“刚刚说好了不能赶我们出门哈,要赶至少也得等明早上。”

“晚安~”

“晚安。”


第二天中午起身时全圆佑已经去上班了,餐厅桌面上摆着速食饭团和泡面。之后的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第无数天,全圆佑都没有提要把他们赶出去这件事。


“我们应该不会被赶出去了吧?”

又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上,文俊辉边问徐明浩,边心安理得地吃着留在冰箱里的意大利千层面和半盒水果。

青蛙正在打坐,说实话,青蛙盘着腿的场面可不常见。


在很久很久以后,金珉奎再一次找上门,不过这一次没有烧鹅也没有啤酒,全圆佑反而恭恭敬敬地给人请了进来。

金珉奎:“我干得好吧,一切顺顺利利!”

全圆佑:“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

金珉奎:“钱我也交了,小猫也走个交接过场之后交给你了。这事成了你应该感谢我。”

“我想你应该会需要这个。”全圆佑从身后拿出了装着徐明浩的小玻璃盒子。

几个月过去,徐明浩借着文俊辉的光,得到了一个小玻璃盒作为房间。

金珉奎和那双又黑又圆的眼睛对视了几秒,又看向自己的老朋友。

全圆佑:“在中国的传统里,青蛙会给一个人带来好的财运。我想这对你的中国分公司应该会有益处。”

徐明浩翻了个白眼,心里嘀咕:那是蟾蜍该干的事儿。

金珉奎:“我刚刚好像看到这只青蛙翻白眼了。”

全圆佑又说:“请不要剥夺青蛙翻白眼的权力。而且青蛙会抓虫子,你的新舍友不是很怕虫子吗?”

金珉奎:“谢谢你还记得硕珉。可是这孩子不是也要法拍的吗?”

全圆佑:“是这样没错,但是两次都流拍了,它就被退还了。执行人一家已经迁往外地,告知我们是不需要了,就交由我代为处理了。”

金珉奎:“这样啊……”


小猫咪甩着尾巴坐在新到的猫爬架上,给金珉奎表演了一个原地720°转身,但对方并没有什么反应。小青蛙在盒子里来了个原地360°转身。

金珉奎大喊:“功夫青蛙!”

文俊辉:“?”

全圆佑:“看来你喜欢爬行动物。”


金珉奎带着小青蛙回了自己家,两个小时后给全圆佑打来电话。

金珉奎:“圆佑啊!青蛙不见了!”

全圆佑:“嗯,那你有没有发现房间里多了个人?”

金珉奎:“有的,在沙发上,瘦瘦高高的。”

全圆佑:“哦。”

金珉奎:“嗯?我家什么时候多了个人?”


全圆佑皱眉,全圆佑不解,全圆佑挂了电话,没听说过中国青蛙还会吸走脑子的。


而一旁的文俊辉带着谄媚的笑挨了过来:“全先生。”

全圆佑:“怎么了?”

文俊辉:“明天周末,你有空载我和明浩回一下之前的家吗?”

全圆佑:“可以。”

第二天中午,全圆佑坐在驾驶位上,文俊辉被安全带扣住但还是倔强地伸手去玩后视镜上的挂件。

后视镜里,徐明浩看着窗外,金珉奎抱着一盆月季乐得见牙不见眼地。

文俊辉:“看来相处得很好呢。”

金珉奎:“是的!”

徐明浩:“没有。”


半小时后四人一盆栽再次来到了那栋熟悉的小房子前,从一楼往上看,阳台的墙面都已经开始龟裂,露出发灰色的混凝土。

抱着花的金珉奎耳畔飘过一声荷花香气的叹息,随即手上一轻,那盆打着满满的花骨朵的月季盆栽就离了手,稳稳地落在邻居家的阳台上了。

文俊辉:“哇,我以为你要亲自给人送上去。”

徐明浩:“那我要怎么说?‘你好,我是青蛙精,吃了你家好几个月的月季花瓣,现在给您还一盆’。”

文俊辉:“那还是算了,隔壁住了两个奶奶,这万一把心脏病吓出来。”

徐明浩:“走吧。”

文俊辉:“走吧!晚上我们四个人吃火锅呗!”

金珉奎:“好呀好呀,那边左转有超市。”


全圆佑内心:所以我只是司机。


又是一个清晨,邻居奶奶浇花时发现多了一盆浅粉色、开的很好的月季,掰着指头数了半天反倒想不起来老伴是养了12盆还是13盆花了,遂摇头作罢。

还是同样的清晨,文俊辉一个翻身跃起,踩着地毯踱步到阳台前,心血来潮踩上了电子体重秤。

小猫看着飞增的数字,摇着脑瓜子感叹:

“猫猫我呀,要完蛋啦~”





🐱🐱🐱🐱🐱🐱🐱🐱🐱🐱🐱🐱🐱🐱🐱


免责声明:我其实不是很了解法拍的过程,也没有参与过,只是之前看到有法拍小猫咪,以上的法拍过程都是我自己的发散和展开,欢迎相关从业人员来科普!

97line贴贴~俊妮独自当哥。

我终于写完了!我可以安全地去北京了!


啊哈没想到吧我还写次!

哼哼~

我的属性很复杂的!

我在考虑后续写个UU体,但是可能得过很久写完再慢慢发。

我直接画饼大师!

评论(142)

热度(13874)

  1. 共8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