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想吃铁锅炖版)

忙着上班赚钱还债,短期内不会写了。感谢各位,有缘再见。

NCT127-一共也就九天假-⑨-机智的小熊生活

主数字/现实背景/但故事非常不现实/全员欢乐喜剧人/轮流变成小动物/


机智的小熊生活


李楷灿跑得飞快,脚后跟踩在地上咚咚咚地,但此时他已经顾不上楼下邻居的感受了,在心里给邻居们道了三百次歉之后,他回到了自己房间。

大家的注意力都在李马克身上,他找了一个好时机,飞速回到房间,把徐英浩的日常物品整理了一下装了一小箱子放在门口,然后关门、反锁、躺了。

在郑在玹同李马克窃窃私语的那一瞬间,他就知道李马克想干什么了,果不其然,10秒之后李马克的视线从郑在玹的帅脸挪到他自己身上,并且露出来哪怕是豹子脸都能看出来像青椒的笑容,既然没有办法争取到睡前撸小狮子的权利,那就想办法“保全”自己。

毕竟前一天早上郑在玹把金廷祐摸得像个蒲公英的场面历历在目,李楷灿的舍友可是徐英浩,这好家伙,他很担心一觉醒来,他的亲亲舍友徐英浩可能会把自己的毛都拉直顺便捏成刺猬。


大家眼睁睁地看着和小狮子贴贴的机会从眼前溜走,聚在客厅面面相觑,但很快他们就发现,李楷灿小朋友也不见了。

李泰容:“跑得真快啊,下次应该带上楷灿去参加偶运会接力才行。”

徐英浩捂着胸口假哭:“痛失小狮子的同时,我也失去了小熊。”

文泰一:“把宵夜吃了之后各自睡觉吧。”

徐英浩:“好的,大家想吃点什么?”


你大哥还是你大哥,了解化解每一位弟弟悲伤的方法。


哦,化解每一位弟弟悲伤的方法都是“吃点儿好的”。


没用的默契增加了。


徐英浩:“那吃什么呢?”

金道英:“麦当劳!”

金廷祐:“炸鸡!”

李泰容:“炒年糕!”

“好的,现在我们有三个备选了。”徐英浩边说着边转头看向中本悠太,两人对视了0.2秒后徐英浩识相地说:“你对食物没有想法,NEXT ONE!”


李楷灿在保全明天不会被RUA秃的同时也放弃了吃夜宵的机会。


“嗨灿呐,不出来吗?晚上有宵夜哦~”李泰容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李楷灿隔着门大喊:“不吃了,今天吃得够多了。”

李泰容:“炒年糕哦~年糕拉面双拼,还加了双份芝士和鱼饼。”

李楷灿承认自己口水都要淌下来了,嘴再多张着两秒钟就要汇入汉江了,但还是眼睛一闭、拿被子捂住耳朵大喊:“我不饿!我不吃!我不听!”

李楷灿躺了一会儿,外头听起来好像没什么动静了,他翻身起来开电脑准备玩游戏,既然吃不到炒年糕,那就去釜山打一架吧。

刚坐好等开机,手机就“滴滴滴”地响了起来,打开手机,发现是金道英在群里发了炸鸡的照片,李楷灿把手机面往下一扣,暴躁地敲键盘。

“嗨灿!嗨灿呐!Chicken!Chicken!”这一次是金廷祐,声音含糊不清的,想想就知道肯定是塞了一满嘴的炸鸡跑过来的。

该死!他们居然派出了十层的小狗!

李楷灿:“谢谢!我不吃!”


李楷灿是伴随着闹腾的馋虫入睡的,还做了个奇怪的梦。

梦里他拿着保鲜膜追着金道英跑,边跑边让徐英浩准备冰块,说待会儿要吃冷吃兔。

老天爷呐,他甚至不知道冷吃兔是什么。

这个梦直接导致李楷灿第二天早上八点钟不到就醒了,他甚至没能好好地睡个懒觉,血亏。


昨晚上窗帘没拉严实,睁开眼的瞬间就看到一条阳光打在墙面上,视线顺着这条光线往下,首先能看到他那被自己睡得凌乱的、被踢到一旁的被子,当然,还有一只毛茸茸的爪子。

“哈!”

李楷灿不负众望,是一只小黑熊,圆圆的耳朵、只有那么一点点高,胸口有爱心型的白毛,虽然摸起来却并不很柔软,但李楷灿自己很满意,自己的熊塑没崩!

“我真的太可爱了!”李楷灿站在阳光下看着自己的爪爪大喊。


大多数人在变成动物之后都会发觉有一样东西真的很重要,那就是人类的拇指。

李楷灿昨天有觉得自己反锁房门的样子多流畅帅气,今天就有多为打不开反锁的旋钮而生气。好不容易用嘴咬开了,鬼鬼祟祟地到客厅里,却发现压根没有人。

“你好~”

客厅里空空荡荡,小黑熊打开了所有房间、翻找了所有人的衣柜,但依旧没发现一个人。

不过倒不算一无所获,他发现了金道英买的新帽子,并戴在脑瓜上走了出来。

“HELLO~”

又尝试着喊了一声,还是没有一点点回音,李楷灿挠了挠脑瓜子,这群哥哥也不至于损到背着他出门吧。难道说都在10楼吗?小熊不解,呼叫SIRI帮他给金道英打了电话,对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接电话问自己怎么了,事情开始不对劲了。

李楷灿这会儿在思考,自己伪装成稍微大只了一点的泰迪犬进电梯应该不会被发现吧,正想着准备开门去10楼呢,门外传来说话声。小黑熊听到这动静,一个转身闪现进了厨房。


“楷灿起了吗?”文泰一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看样子还没有。”李泰容接话。

然后李楷灿就看着自己的一个哥、两个哥、三个哥……八个哥哥们提着袋子蹑手蹑脚地进了客厅。

李泰容偷瞄了一眼楷灿的房间,轻轻拍手招呼大家道:“那请各位参赛选手整理自己的作品,稍后等评委到了……不是,评委醒了我们开始比赛。”

“在玹准备了什么?”徐英浩朝郑在玹的方向张望。

郑在玹把他的脑瓜子别了回去,答:“请这位选手不要打探其他选手的参赛作品。”

徐英浩:“给我看看,要不然给我闻闻?”

郑在玹:“裁判,裁判!”

“Yellow Card!Yellow Card!”金道英手举着外卖纸袋出来主持公道了。

徐英浩战术后退,可怜兮兮地转向自己的好弟弟金廷祐,问:“那我们廷祐准备了什么呢?”

金廷祐倒是大方,“唰啦”一下打开了塑料包装袋,开始介绍自己的参赛作品:“四种芝士豪华薯角培根蛋黄酱披萨,plus加冰块的无糖可乐。”

徐英浩:“真的不是因为你想吃吗?”

金廷祐:“Trust me,楷灿也会喜欢的。”

徐英浩的眼神掠过金廷祐面前扁扁的披萨盒子,在金道英面前短暂停留了一下,又很快转移方向来到了李马克面前。

金道英不满:“为什么对我的不好奇!”

徐英浩:“你的纸袋子上有很大一个M啊!很难理解吗?”

金道英:“嘿嘿,也是。”


大家的打包盒满满当当地摆了一地,茶几很可怜地被挪到边上。

“咳咳。”李楷灿看准时机,从厨房慢慢悠悠地踱了出来。

“裁判nim~这边坐~”李泰容紧跟着把小凳子端到了自己的餐品面前。

李楷灿非常受用,手脚并用地爬到小矮凳上。一眨眼,八只手伸了出来,摸摸尾巴、摸摸脑瓜、摸摸肚子、摸摸爪爪。

一个人两只手,八个人就是十六只手。

十六只手摸过之后,李楷灿整个熊蓬松得不行。

“咳咳……”李楷灿清了清嗓子:“所以是什么比赛?”

文泰一重拾SUN & MOON的MC职位,在众多弟弟的注视下起立说道:“裁判已就位,我宣布——第一届小黑熊杯优秀早餐评选大赛现在开始!”


房间里只有8个人1只熊,但鼓掌的动静仿佛整个NCT都在。


小黑熊点了点头:“那请1号参赛选手上场。”

李泰容盘腿坐在地上,边飞快地解开包装袋,边说:“众所周知,维生素是很好的东西,而且有助于身体健康、睡眠质量,我们楷灿昨天睡得很不好吧,这个黑眼圈……”

李泰容抬头看了一眼李楷灿,别说黑眼圈了,他全身上下就胸口是白的。

李泰容:“黑眼圈很重呢,都蔓延全身了。所以我为裁判准备了牛肉石锅拌饭!精选优质和牛、多种营养蔬菜、本地鸡蛋,最最最重要的是,有著名艺人NCT队长李泰容妈妈做的泡菜。”

金道英:“李泰容选手打亲情牌!犯规!”

李泰容:“金道英选手请不要打扰裁判选择!”

李楷灿并没有理会,他正在研究怎么把餐巾戴在脖子上,几经尝试未果,等候在一旁的中本悠太回房间拿来一根鞋带,穿过餐巾围在小黑熊脖子上,再顺手一个蝴蝶结。

虽然戴了餐巾,但李楷灿看起来也没有更像评委,反而像是陪小孩子玩过家家的玩具熊。

李楷灿:“蔬菜爽脆可口、泡菜味道刚刚好,不愧是李泰容xi的哦莫尼的作品!”

小黑熊招招手:“有请下一位参赛选手。”

一旁的金廷祐不知道从哪翻出来一张丝巾扎在腰上伪装围裙,适时地为李楷灿递上一杯冰水清口,再用纸巾给李楷灿擦过小熊鼻子和小熊嘴,给李楷灿笑得见牙不见脸地。


文泰一:“有请二号选手,郑——在——玹——”


郑在玹,不愧是你的E人,墨镜配厨师帽,人中上贴着刚刚从包装上临时剪的假胡子。

Chef郑把李泰容的石锅拌饭往边上轻轻一推,空出一大块空地摆上自己的餐盘,包装盒打开,是自带小炭火烤肉盒的自助烤肉,主打的就是一个新奇。

郑在玹:“我知道没有拇指的痛苦,接下来全程我将会为您现场烹饪,给予您最优质的享受。”

小型炭火炉已经被提前点上,Chef郑用筷子夹起一片和牛,270°展示,站在他身后的中本悠太伸长脖子也没看到,选择放弃围观、等候自己的顺序。

烤肉上炉的瞬间开始兹拉兹拉作响,油脂开始外溢,滴在小小的圆形中空碳上,冒起一道带着油香的白烟。

李楷灿眼睛都直了,玩具一样的眼睛里满满当当地装的都是肉、很多的肉、更多的肉。

等到和牛两面微微焦黄,边缘微微缩水,Chef郑掏出一张酒精湿巾,在大家的目光里把自己的右手从手指到手臂擦了个干干净净。

李泰容盒盒盒地笑道:“厨师饭没做完先洗手,真的很讲究呢。”

Chef郑不慌不忙,掏出一个白瓷小碟,小碟里是浅粉色的玫瑰盐,浅捏一小撮,手腕抬高、手指放松,由着盐落到手肘上再降落在油油亮亮的和牛上。

看到这一幕的金廷祐和金道英笑得可以相互做核酸,李马克则边笑边用他Johnny哥练拳击。

郑在玹露出他标志的慈祥笑容,看向李泰容说道:“我这叫干净卫生,给予评委最尊贵的享受。”

他的目的达到了,从玫瑰盐出现的瞬间,小机灵鬼就知道他哥要干什么了,从开始笑到现在,李楷灿牙都晾干了。

郑在玹把肉送到小黑熊嘴边:“请评委品尝。”

李楷灿:“嗯……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很不错,重要的是表演很到位。下一位。”


金廷祐:“裁判nim,我想先来。”

李楷灿:“可以,主动参与、勇气可嘉,先加十分。”

金廷祐送上了他精心挑选的四种芝士豪华薯角培根蛋黄酱披萨,又恭敬地送上无糖冰可乐。

李楷灿:“哇加冰块的无糖可乐,看看这个sense,冰块不多不少刚好6块,非常非常有sense的朋友呢。”

金道英:“这不纯纯硬夸?”

李楷灿:“金道英选手请不要干扰裁判点评。”

金廷祐在端走剩下的披萨时还不忘冲李楷灿wink一下,李楷灿也以wink回应,不过可能是还没有熟练掌握小熊身体的使用方法,只是快速地眨了两下眼睛。


徐英浩看准时机,一个乾坤大挪移挪走了金道英的M记大纸袋子,把自己的外卖盒子端了上来。

徐英浩:“楷灿啊,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李楷灿:“什么日子?”

徐英浩:“今天,星期四。”

李楷灿:“所以你要V我……”

李楷灿话还没说完,徐英浩盖子一揭,说道:“TACO Thursday!”

小黑熊捂了捂嘴,把那半句话咽了回去。


点评一直进行到夕阳西斜时,暖暖的浅黄光束透过窗纱打在客厅木地板上,大家点的餐食也摆了满满一地。

文泰一准备的非常韩国口味的泡菜辣豆腐汤,李楷灿高兴得在地上表演了两个前滚翻。

中本悠太准备了生鱼片set,直接唤醒了李楷灿的“熊性”,直接一个上手大吃特吃,又不小心被芥末呛到眼泪水打转。

金道英带着他最爱的M记前来参战,买了新品套餐,碳水加蛋白质的组合说实话很难觉得不好吃。


直到最后,李马克才打开自己的“参赛作品”,一大份泰式咖喱配烤面包。

文泰一:“哇,这家店不是说排队人很多吗?”

金道英:“早上准备时间才这么一点?你找黄牛买的?”

李马克摇头:“不是啊,Jeno和渽民早上刚好要去江边骑车,所以……”

徐英浩:“啊~原来中午回来路上喊着‘Johnny哥!’从我身边‘chua’一下窜过去的两个身影是他们。”

郑在玹:“所以冠军是谁呢?”

八双眼睛也“chua”地一下锁定了李楷灿。

李楷灿:“啊……这个……”

门铃适时地响起,金道英一个伸手把小黑熊捞到身后,金廷祐和郑在玹靠在金道英左右形成“人墙”。

徐英浩确认小黑熊不会暴露后开了门,拎着一份外卖员递过来的外卖转身关了门。

徐英浩:“是谁还给自己准备了第二份参赛作品?”

李泰容:“应该没有吧,我看看单子……啊!WINWIN的号码!”

“啊!WINWIN哥哥!”李楷灿嘴上复读机一样地念着WINWIN的名字,一边接过自己的炸酱面和锅包肉,开心得在地上转圈圈。

李楷灿:“猜猜是谁!有WINWIN哥点的外卖!是我!我宣布!本次的冠军就是董!思!成!”

文泰一:“合理。”

郑在玹:“确实。”

金道英:“确实合理。”


看得出来,大家对这个冠军都没有异议。


中本悠太:“所以亚军呢?”

李楷灿:“亚军我选择Mark的咖喱。”

李马克:“NICE!”

李楷灿:“因为感觉不选会被Jeno制裁。”


郑在玹:“季军!季军总得是我吧?楷灿啊,想想我绝妙的表演。”

金道英举手:“我我我,M记新品也很不错吧!”

金廷祐:“裁判,请不要忘记非常有sense的加冰无糖可乐!”

中本悠太暗示:“楷灿啊,生鱼片应该还好吃吧。”

徐英浩:“TACO Thursday!”

李泰容:“泰容妈妈在等待好消息!”


李楷灿:“季军!文泰一!”


你大哥还是你大哥,一直不露声色地抱胸坐在一旁,听到结果后,发出了大家熟悉的反派笑声。


吃饱喝足的李楷灿摊在地上,像一只等待晾干的玩具熊,好像凑上去就能闻到暖洋洋的太阳味。

哥哥们在餐厅分类垃圾,聊起一些小事。

李泰容:“楷灿有时候会突然就开始黏着你,这种情况我统称为‘发现了自己被爱的证据’,所以他会缠着留下‘证据’的‘犯人’,反向地回馈自己的爱。”

文泰一:“这样吗?”

金道英:“是啊,比如因为双队并行行程太满,整个赛季都没上过的游戏,后来发现Johnny帮他打完了的定级赛,那时候不就连着黏了Johnny一星期吗,吃饭要吃一样的、要并排坐、坐车要坐同一辆、电梯不坐同一趟都要生气。”

郑在玹:“哈哈哈那阵子真的太黏了,黏到Johnny后来都想躲着他了。”

徐英浩摊手:“因为是舍友,也躲不掉。”


客厅里,金廷祐抖搂着自己的小毯子,给小熊包了个严严实实,还拍了好几张照片发到群聊里。

李马克揉着小熊耳朵,和他描述手上的触感,“鸭干”了半天也没说出多少形容词。

中本悠太开着电视,但其实眼睛就没离开过地上的那团小卷毛。


文泰一擦着手、踱着步子晃悠到李楷灿边上问:“我们楷灿在干什么呢?”

小熊在毯子里打了个滚,冒出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枕在文泰一腿边,鼻尖在哥哥的家居服衣角印了个湿漉漉的爱心。

李楷灿含含糊糊地说:“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有一天真的没有办法说话了,我要怎么告诉你们,‘我爱你们’。”

文泰一:“想出结果了吗?”

李楷灿:“没有。但后来想想,其实很没有必要,你们从没有质疑过我的爱。”

文泰一:“是的。”

李楷灿:“但是还是要在能讲话的时候大声地讲出来!泰一哥撒拉黑~撒拉黑~”

小黑熊说着就手脚并用地疯狂往他哥身上爬。

文泰一边把已经快爬到他脸上的小熊往下摘边说:“行了行了,知道了知道了。”


话音刚落,就看到他小小的一只熊一阵黑旋风一样地窜出去,跑向客厅,一路跑一路大喊:


“廷祐哥我爱你~”


“泰容哥我爱你~”


“悠太哥我爱你~”


“在玹哥我爱你~”


“Mark哥我爱你~”


“Johnny哥我爱你~”


“道英哥……今天先我爱你~明天就不一定了~”


小黑熊把他道英哥的一句“IC”甩在身后,转身跑到卧室的落地镜前,肉垫和圆圆得鼻子贴着冰凉的镜子,暖暖的鼻息打在玻璃上,蔓延起一片薄薄的水雾,而他就这样透过磨砂一样的水汽看着镜子里毛茸茸的一小团的自己,郑重其事地说道:


“东赫呀,我爱你~~”







=============TBC==============


“我爱你”的部分请大家自行脑补楷灿大喊“撒拉嘿!”

楷灿啊,关照哥哥们辛苦啦,陪姐姐的孩子们玩儿也辛苦了。

23年希望你也可以健康快乐地度过,快缠着你廷祐哥请你吃饭吧。


BTW,真的没有人教金道英唱一下“M记汉堡~好好好~”吗?

BBTW,这九天假真的放了好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不起,是我的错


评论(75)

热度(72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